风尘下

新晋冷圈踩点王,be爱好者,咕咕🐔

致爱

等到长大,成人,远离那座小城,在这里漂泊无定,在那里四海为家,也看过悲欢离合,也经历酸甜苦辣,猛然回首,才发现,原来我所说的想念你,更接近于自私地想念那个被宠爱的无法无天的孩子,更像是自私地怀念那段不用瞻前顾后的时光。
你就在门前,久久望着我,好像望着一个忘记回家的孩子。你在等我归来,像千千万万个傍晚,你系着围裙,佝偻着背,而我,有时弄丢了书包,笑出两颗新掉的牙,有时和弟弟一路扭打,只为争你身边的位置,有时哭得稀里哗啦,只因为不懂事的小孩说了句你是我外婆…一幕幕,都那样恋恋不舍地烙刻进我的骨肉。
然后你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,对我说:“奶奶喜欢你,小家伙。”
然后因为这一句承诺,我爱上这个世界。
奶奶。
我好想你。
在每一个夜里都想你。
你是不同与母亲的存在,你是无法割舍的存在,你是我寂寞孤独痛苦的存在。
也是因为你,所有悲伤都显得渺小,所有哀痛都显得轻盈,所有沉重都变得幸运…
因为你,会永远在我耳边,告诉我你有多爱我。
你或许不知道,有个你深爱的孩子,她的生命因为你如此幸福,如此勇敢。
可是你,已经那么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