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尘下

新晋冷圈踩点王,be爱好者,咕咕🐔

无声告白

有原创女出现,并且是故事叙述者

1.
Salazar走了,我终于陪伴你走过了生命的末尾。像一个深爱你的妻子一样,用虔诚而忠贞的眼泪祭奠。
他们都静默着,不说话,我也不知道我的眼泪到底有没有意义。或许没有或许有。
不过这一切已经无所谓了。我这一生,因为一个人,已经做过太多类似的事情。
值得或者,不值得。
我不计较或者是没有办法计较。
我活着或者是早已死去。
Chao,Salazar. Chao,Armando.
2.
我卖掉了你留下的庄园,在离海最远的地方买了一间小屋子,和那只老不死的猫一起生活,看看阳光,看看云,认真看这世界的一切,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看不见你,生活也可以那么美丽,我现在都没有办法弄懂,我到底爱不爱你了。
Salazar,你不爱我。
你啊,爱他,可是陪你到最后的人,是我。
3.
他叫麻雀,你老了以后经常把我认成他,你会搂着我一遍的喊:麻雀啊麻雀,你要飞到哪去。
然后又痴痴地笑着,你看着我,我却知道,你看的人是他。
我没有见过他,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好。
可是听你说,他也并不是那么好的人。
你说他很脏,想把他扔到水里去,好好洗一洗。他头发很乱,你想把所有的结都解开。他不是那么的高,就正好能搂在怀里。他滑头滑脑,不像什么好东西。他看上去那么多情,却又谁都不爱。你说他爱你,又不敢相信。
我就问你,你爱不爱他。
你不置可否。
可你的眼神,却真真实实的在喊着,我爱他,我爱他,我爱他。爱到痛苦,爱到悲恸。
既然这样,为什么不回头看看我。
没事了,别回头了,我老了。
4.
Salazar,你说,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才20出头的样子。他身量还很小,小的像只小麻雀。他甩着他的罗盘,骄傲的,漂亮的,还没有脏脏的胡子,脏脏的辫子,脏脏的身体。远远看上去就是一只海妖,他不唱歌可是会把你勾引住,让你甘心赴死。
于是你就笑,笑着说,你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
第一次被你最爱的人害死,第二次死在最爱你的人的怀里。你的一生是不是有那么一点满足。
可是你并不在意这第二次的死亡。
而我,希望你在意,一下也好,一下就好。
算了,没必要和死人计较。
你慢慢的回忆着你们的第二次相遇。用了大概一个月讲完了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故事。
那时你已经变成了一个怪物。寻找了他很多年。
你没有想到原来人类可以老的如此迅速。
等到找到他时,他已经颓废,已经苍老,甚至有点微微发胖。
可是你知道,那就是他。
骄傲的,自由的,哪怕狼狈不堪。
你又一次被他骗进了海里,差点出不来,等你好不容易出来了。他又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。
就是在这次相遇之后,我们结了婚。你记得吗?那时,你看上去40出头,我却是只有22岁。我等了你4年,终于等到了婚贴。
那时我还不知道,我会等你30年。
你说。
第三次见到他。
他终于死了。
5.
Salazar,我不会喂猫,一直不会,那个女仆每天兢兢业业的帮我喂着猫,可是那只猫在你死了之后,就再也不吃东西了。
女仆说,这样的猫很少见。很少有猫忠贞成这个样子。
可是我记得你告诉过我,你喜欢猫,是因为哪怕有一天你死了,它也能好好的活下去。可是它没有。那它还是不是你喜欢的猫。
这只猫叫杰克。
可是它是只母猫。
我一直在猜你到底为什么要给它取这样子的名字。这个名字烂大街的,而且不是西班牙名字,并不好听,并不优雅。虽然它也不是一直优雅的好猫。一只丑陋的玳瑁,调皮的坏姑娘。
它的毛开始有点脱落了,我想它活不了多久,不过没关系,我也活不了多久了。
6.
第三次遇见他。
他死了。
你说着,眼神里突然干净的看不见一丝感情,我以为你在说谎。
可是你从来不是那样的人。
在一次海战中,你们又一次相遇。
他说愿意跟你走,你就乖乖的带他走,你说他像只流浪猫一样,露出羞羞怯怯的却不羁的眼神,他会把你的茶换成朗姆,会不洗澡就躺到你的床上打滚,会和你吵架,也和你讨价还价,他在一个小时内把所有的船员都得罪了一遍,你说在那之后的一年里,所有的船员都想把他扔到海里去喂鲨鱼,你说你也想,可是不舍得。
我说,你不是那么好脾气的人。
你说,他是一个很可怜的人。
我问你,你爱的到底是他,还是他的可怜。
你问我,我到底是爱你,还是爱你的财产。
我们的答案是一样的。
又是不一样的。
7.
他从小一个人漂泊在海上。和不同的人打交道,见过不同的风浪,害怕过无数长夜。被很多人若即若离的爱过,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爱他。
你说,他的眼神告诉你,他想被温暖拥抱,想被保护,想被陪伴,想被爱。
可是他害怕,害怕这样的安稳,会让他失去大海失去自由。
你为什么不告诉他,告诉他,你可以给他他想要的一切。
你只是摇头。
你说你给不了。
可是哪一种爱情的开始,不是因为谎言。
你说,那不是爱情。那是男人与男人之间,不可言说的情感,甚至高于爱情。
你看。
他的存在,是如此复杂。
如果他在,就是风云,可是如果他不在,一切照样规规矩矩的进行。
一旦你死了。
甚至没有人会真正记住他。甚至没有人会承认真正爱过他。
这样的他自由也孤独,快乐也悲伤。
所以你爱他,对吗?
爱他脆弱又华丽的美丽,爱他廉价却高贵的自由。
可是如果你不说,他就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也曾被爱过。
可是你一旦开口,说出爱那个字,你就不再爱他。
iQue tonto eres!
8.
你说,一年后他就死了。
那个叫麻雀的男人,你像麻雀一样随随便便的死了。
那是一场海战,你说,你很庆幸,他能像一个真正的男人那样死去,而不是金丝雀。
你说,你很幸运。
因为在他死去的那一天,他拿着郎姆酒,并没有喝醉,可是你清清楚楚的听到他说:“Salazar,te amo.”
那是不太标准的西语,模糊的,乱糟糟的,在混战的炮火中,纷飞着。
你说那一刻时间都静止了,你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少年,意气风发,动人心魄。仿佛要永远这样活下去。
可是就在那个时候,你听见了巨大的炮火声。
然后他大喊着你的名字。说……
你到临死前才告诉我,他最后到底说了什么。
他说。
“Salazar,别回头。”
9.
Salazar,那只叫杰克的猫,死了。
我突然很爱它。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