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尘下

新晋冷圈踩点王,be爱好者,咕咕🐔

雨停之前

朴智旻已婚注意,双向暗恋注意,短到晕针注意

朴智旻
雨夜,是静止着流转的。肉眼已经无法辨识时间的流逝,只有雨记得这一时空的变化。就像被隔绝一样,这里,暂时是真正的干净的寂寞着。
朴智旻缩在被窝里看着推特,看着来自这个世界形形色色的评论,有恶意的,有善意的,有批判的,有赞美的,只有他真正的自我站在这一切的灰色地带,好坏参半。
而这一切评论,其实都已经属于故去,或者属于未来,永远不属于现在。
这一年,朴智旻觉得自己老了很多,不是外形在抛弃他应有的年轻,是世界,在逼着他衰老。
从一开始那个会因为咒骂哭泣的孩子,到现在平静的糯米团,朴智旻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这样好不好。他无暇顾及自己的变化,只是任由自己随着时间慢慢的改变,好或者坏,在忙碌里会被冲淡,在寂寞里会燃成灰烬。
他很寂寞。
朴智旻爱过田柾国,所以现在他很寂寞。
那是多久前的事了,久到他都已经忘了,那是怎样的故事,那是怎样的疯狂,那是怎样的纯真无邪。
他只是隐隐约约的还记着,自己是怎样为了一口雪糕而感动,自己是怎样为了一点亲密而紧张,那些丝丝入扣的又微不足道的感觉,没有像那些往事一样变成鸡毛蒜皮,而是日益放大放大,清晰清晰,纠缠纠缠,变成了一个心结,系成了一个不那么漂亮的蝴蝶结,一开始是粉嫩的,后来,颜色也老去,可是那个结终于是永远也解不开了。
说不上悲伤,说不上愉悦,那个结在那里,就像给他漏水的心上了一把锁,告诉他,他也曾心有所属,有枝可依。那就足够了。
而寂寞,也不过是少年时求而不得的余痛,缠绵悱恻,晦朔不明。
“宝贝,明天我去医院产检。”
“……我陪你。”
回答完后,愣神了很久,突如其来的熟悉感,把他击的溃不成军。
朴智旻把自己重新装回被窝里。
泪水湿润了八月的被褥,竟有点微凉。
雨,还在淅淅沥沥的下。有个孤独的人拥住自己无法入眠。

田柾国
成为电台MC之后,他就更加热爱深夜了。
特别是现在。
雨下着,城市睡着,没有风,没有凉意,只是他醒着,想着,在另一个城市,有一个人他也醒着。
这种独一无二的莫名的默契让他心满意足。甚至在电台里发出悦耳的笑声,轻轻的,少年气已经越来越少,却终究没有留下沧桑,只是一抹浅淡的,少年时无果的暗恋留下的水渍,倔强而深情地氤氲在了他的没一缕声调里。
让他越来越像那个他爱的人。
让他越来越确信他爱那个他爱的人。
田柾国爱朴智旻,这个世界不用明白。只要田柾国一个人记着就好。他不是愿意和别人分享的人,特别是与那个人有关的一切:他送他的戒指,他送他的耳环,他给他的每一句赞美,甚至是已经消失在肚子里的每一顿饭……他手掌的大小,他的肩膀宽度, 他的脆弱……他的未完成的吻。
田柾国想着,吻了吻他送的戒指,那是再便宜不过的一对对戒中的一个,做工粗糙,可是很有特点。至于另一个,田柾国知道朴智旻把它藏了起来,或者,不见了,不过那也不重要了。只要他手指上的那一个还在。
“下雨了,我想起…我曾经深爱的人……他应该不在听我的节目,因为他不会开车……呵,他总是傻乎乎的,连车都不会开……”
“他一直不知道,其实我喜欢他,比他喜欢我更久……我不说……”
“他还一直不知道我爱他,虽然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……可是我知道我们互相喜欢着。并且这件事只有我知道……”
“我们是同乡人,我们是流浪者……最后我们都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,也没有找到彼此深爱的那个人……”
“我不知道……他会不会像我一样想念,想念那个无忧无虑,干干净净的年代……想念那段无果的暗恋。”
“或者,他会不会偶尔想起我,然后……”
“我希望他想起我时……依旧会热泪盈眶。”
“晚安,我的少年。”
田柾国关了设备,锁上门离开。
雨大概快要停了,不大,打在身上竟是有点凉。
他想等雨停了就回家,哪怕他并不知道,家在何方。

fin

评论

热度(5)